燕儿不会飞

醉酒#蓝河的场合①

    第一次写叶蓝,文笔渣,可能会ooc,轻喷
   
    高三党,不定时更。

      半决赛蓝雨淘汰了兴欣,老板决定请大家出去庆功。

      蓝河喝醉了。

      笔言飞看着前面异常镇静乖巧的蓝河,不放心的问,:“蓝桥,你没事儿吧?”

      蓝河的脸只有些微红,他抬起头:“当然没事儿。”

      “用不用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用,我自己可以回去。”他坚持自己回家,笔言飞看他眼神还算清明也就没再坚持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宴席还没有散,蓝河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开,一片欢欣的情景让他有些莫名地心疼起那个人。

      叶修。

     在一起也不过很久,从确定关系到现在不过两个月,不知道是谁先说的喜欢,好像顺其自然就互相明白了心迹,在一起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 叶修宣布退役后,兴欣一下子无法保持最强劲的势头,虽然进了季后赛,遇到拼尽全力的蓝雨立刻就被打的溃不成军。

      毕竟是由叶修一人之力带出冠军的新队伍,一下子无法适应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。但是,零比十……

      蓝河突然有些不忍,对于这样的成绩,兴欣上下,还有叶修,都是不太能接受的吧……

      蓝河第一次因为自家战队太厉害而产生愧疚心绪,这一切大概是因为太过喜欢叶修。

      这种有叛变倾向的思想要不得……蓝河压下了思绪,静静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  

      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多,闹市区灯红酒绿正盛,稍偏远的街上却已经没什么行人,偶有几家商店还开着门服务大众。

      蓝河走在街灯下,暧昧昏黄的灯光,渐长又短的影子,断断续续吹来的风,都为这个夏夜增添了一分惬意。

      蓝河的脸渐渐变红,喝的酒开始上头了。

     思绪开始漫游,蓝雨,叶修,荣耀……七七八八的事情都涌上心头,堵着难受。

     摸出手机,桌面依旧是蓝雨的标志图案,现在看着莫名不爽。蓝河打开通讯录,觉得应该给叶修打个电话,可不知怎么,犹豫了半天没有播出去。

    该说些什么呢?安慰他?告诉他下次兴欣一定会赢?

     蓝河怎么想都觉得不合适,就在他决定放弃的时候,桌面开始闪烁着叶修的来电提示。

      蓝河几乎没有犹豫就接起了电话,接通的那一刹,脑子里却一片空白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 怎么打个电话这么纠结……

     那边叶修像是没有注意到接起电话却没说话的这边,轻轻唤了一声“小蓝”,声音一如既往的磁性好听。

    听到叶修的声音里并没有半分不高兴,蓝河一下子放松下来,可心里愧疚感更加深了。

     “……小蓝?”没有得到回应的叶修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 这声呼唤倒是让蓝河瞬间清醒了,他连忙回答,“叶神。”

     叶修听着这声“叶神”,不免有些失落,在一起都一个月了,每次语音电话甚至是文字聊天,蓝河都执着叫自己叶神。叶修旁敲侧击几次,都被蓝河无视这个话题,叶修也就随他去了。

     可是,叶修想着,他不想做那个神坛上接受众人膜拜的神,他只想做蓝河身边简简单单的那个叶修。

     算了,慢慢来吧。

     叶修开口,语气轻松,“怎么,听到哥的声音激动的说不出话?”

     还是那个没个正形的叶修,蓝河一瞬间都怀疑自己的担忧根本没有意义。

     “没,叶神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 说完话蓝河就后悔了,这说的什么呀,语气疏离地就像刚开始认识的时候,还在这种时候,万一叶修伤心了怎么办?

     果然,叶修的声音带了一丝落寞,“怎么,没事就不能找你吗?”不过下一秒就听到,“蓝河大大当然是比我这个退休的人忙得多了……”语气还是带着调笑。

      “是退役不是退休好吗……”蓝河无奈纠正,自己果然是多想了。

      “这不是差不多嘛……对了小蓝你现在在哪里呢?”

      “在路上。”蓝河顺从地回答,声音乖乖的。

      “刚下班?蓝雨虐待员工啊这么晚了我要去找手残好好谈谈……不对,小蓝你还是直接来兴欣吧,这待遇好……”

   叶修开始老生常谈调侃着,蓝河也是静静的听,叶修的声音好像特别能安抚他的情绪。

     不过还是纠正一下维护好自家队伍形象,“没,和大家聚餐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 “庆功宴?”叶修一下子就猜了出来,虽然没什么不好的情绪在里边,还是让蓝河心里咯噔一下……

     刚才好像试着避过不提这个话题的……

     蓝河也没有说谎的习惯,只低低应了一声,“嗯。”

     轻笑从电话里传来,“不就是半决赛嘛庆什么功,不应该等赢了轮回再庆祝吗?难道是提前知道无缘冠军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嗯。”不知怎么,蓝河听着他唱衰蓝雨,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奋力反驳,只是发声表示了一下他在听。

     这下叶修也听出不对劲了,“喝酒了?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 “醉了吧?”

     “没醉!”喝醉了的人从来都不承认自己喝醉了。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